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銭ゲバ与卡姆伊外传

这件事对别人来说无关痛痒
但是对我来说却是个超好消息
2009 年伊始
就有松山健一新电影和新电视片集上映和播出的消息
这个消息真的像是为我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让我兴奋了一下下
至少在日复一日的平淡日子中
还有一点事情是可以期待的

先说电视片集的部分
这部剧的名字叫【钱ゲバ】
故事改编自同名漫画
这部漫画1970在一本少年周刊【少年サンデイ】刊载的时候
曾经是个问题作品而引起了广大的回响

据说这部剧的故事相当的阴暗
松山健一饰演左眼有一道蛮深疤痕的金钱主义者蒲郡风太郎
蒲郡风太郎就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了
有关这部剧的报导这样说
松山健一在这部剧里挑战 ‘奸角’
而且这一次如他所愿的演了一个阴郁的角色
(他曾经说过想要挑战一些比较暗沉阴郁的角色)
既然他是男主角
我相信这个角色应该不是个 ‘奸角’
而是那种亦正亦邪的人物吧

故事的详细内容我不是很清楚
大致上好像是说主角蒲郡风太郎是个自小被父亲虐待的孩子
我猜想左眼的那道疤痕应该就是这样来的吧
长大成人之后
他变成了一个为了钱什么都愿意做的男子
他凭藉金钱的力量不惜一切的往上爬
最后这股力量使他变成了邪恶
这部剧的制作人说
蒲郡风太郎是个被金钱支配的可悲男子
也是个比谁都憎恨金钱的男子
导致他最终做了一些不可原谅的事
(哎哟哟!很想知道他究竟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nei~)

目前我所知道的就只有这些了
这部剧一月十七日就会在日本电视上首播
真的是好想好想看啊

好了
说完了电视片集
现在要介绍松山的电影
这部电影叫【カムイ外伝】
翻译成华文就是【卡姆伊外传】
同样也是改编自漫画
是一部古装片
这部电影说的好像是一个逃亡忍者的故事
松山同学就演这个逃亡的忍者

虽然在成品里我们看到的是很帅气的松山
但是他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可就辛苦了
这部戏拍摄当时正值日本炎夏
而且又在最高温的冲绳实地取景
因他不是动作片演员
所以在拍摄期间
他不但脚部严重受创
甚至还在拍摄途中晕倒过
听说女主角也受不了中途辞演了
电影好像停了很久之后才能复拍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港星郑伊健应该也有参与这部电影的演出呢
所以这部电影刚拍摄完毕
松山在宣传另一部电影【DMC】的同期间
整个人变得又黑又瘦了

啊~~
很心急的想要看这两部片子啊
唉~~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我又不是住在日本
所以除了等待之外还是只有等待了
先来看看预告片解解瘾吧

这里有两个不同版本的预告片


前面是【卡姆伊外传】的造型后面是【钱ゲバ】的预告

【钱ゲバ】另一个版本的预告
里头松山说了一些话
让我来翻译一下 我听得懂的
他大致上是说
『大家好
我是松山健一
来年的一月十七日星期六九点开始
我有一部名为【钱ゲバ】的电视片集播出
请大家务必要观赏』

松山你放心
我非常心急的想要观赏
问题是不晓得要等到什么时候罢了
泣~~

(消息以及预告源自Nabie网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