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复诊

今天请假带妈妈到 UH (Hospital University) 骨科复诊
平时妈妈无论去什么地方都是由爸爸作陪的
但是这一次不巧的爸爸扭伤了脚
行动不便
所以陪妈妈复诊的任务就落到了我这个做女儿的身上了

妈妈很体贴
她知道我们都有工作在身
所以她并没有开口要我们请假陪她去
我只是在无意间听到她跟爸爸商量着
她到了那边要怎样怎样的
听到了之后
我只觉得心中没来由的窜过了一丝感动

妈妈因在若干年前跌伤了腰部神经线
所以不能走太久
出门的时候通常都得以轮椅代步
这样的她
为了不想麻烦子女
竟然情愿独自一个人去承担所有的困难
即使是对一个可以自由行动的人来说
如果不熟悉 UH 这家医院的话
要在那像迷宫一样的地方
找自己要去的部门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何况是需要坐轮椅的她

这样的事让我知道了当然不能袖手旁观
马上向公司请假
有什么大事都是假的

说到 UH 这家医院
几年前我虽然曾经去过
但是对于我这个没方向感的超级大路痴来说
那路线图早已经不存在我记忆的版图里头了
所以呢
在去之前我的确是有点担心的
不止如此
最伤脑筋的还是
要如何把妈妈的轮椅从我的后车厢中搬出来
那张轮椅并不是我这个纤纤女子搬得动的
但是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船到桥头自然直
到了再说吧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在那又窄又拥挤的停车场中兜兜转转
找到了泊车位之后
接着就是要把轮椅从后车厢中搬下来的时候了
看了看四周
唉!需要帮忙的时候竟然连个鬼影子都没有
我唯有硬着头皮靠自己了
我慢慢的先将轮椅在后车厢中拉了一个最有利的位置
然后在妈妈的小帮助之下
使尽了吃奶之力的将轮椅一托一丢
哈——轮椅竟然平安着地了
难题也就这样的解决了

接下来就是如何从停车场到骨科部门去
在赶时间的情况之下
没有方向感的我心中虽然是有点儿慌
但是不怕不怕
所谓路在嘴边
我一面推着妈妈
一面不断的向人问路
在经过了九曲十八弯之后
最后终于还是安然的到达了骨专科部门

今天的复诊告诉了我一件事
无论是什么样的问题
只要自己决心想要去面对它
那问题就绝对没有解决不了的道理
今天在完成妈妈复诊的任务之余
也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2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感觉蛮辛苦的。
希望你可以承受到哦

Bell Ng 说...

嗯,要做的事一定会做到!
祝妈妈早日康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