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年终花红

距离新年只有四个工作天了
作为打工一族的我
现在最关心的莫过于就是年终花红啦

经济正值低迷时刻
报章还不时报道说什么金融风暴啦
什么裁员啦
市场上更有传言说过了年之后经济就会更加的萧条
搞到现在身为老板的个个都草木皆兵谨慎行事
不敢冒冒然的做额外的花费
我有一个朋友还被叫到七十多岁的大老板办公室训话
说什么现在要节省开支
要多吃蔬菜不可以大鱼大肉
我的朋友听了之后只觉一头雾水
高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曾经大鱼大肉不小心被大老板窥到
朋友莫名其妙的说
我们打工一族的有什么资格吃大鱼大肉
整天大鱼大肉的应该是大老板自己吧

话说回头
我的公司今年的业绩只是 ‘麻麻地’
收帐也很困难
所以老板到了今天对花红一事还是绝口不提
害得我们身为员工的
心里头七上八下的
每天都对老板察言观色
心情既是期待又害怕会大失所望

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刻
所以这个时候千万别惹恼老板
他要你做什么你最好言听计从乖乖的去做
如果他无理取闹的话
你一定要忍气吞声
即使头顶已经在冒烟也不好对老板脸黑黑
平时如果认为老板有做得不合理的地方
绝对不必跟老板客气
直接跟他谈道理据理力争到底
可是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刻
他要怎么样做
你就睁只眼闭只眼由他算了
暂时先忍一忍
有什么伟伦要发表的
等过了年再打算
千万别不识趣的拿石头来砸自己的脚

其实说真的
我的老板一直都对我不错
之前的每一年公司都有发花红
经济好的时候
公司发了花红之后他还会私底下再多给我一个月呢
我当然明白今年公司的业绩差强人意
今时不同往日了
我并不要求得到像以前一样丰厚的花红
我只是希望老板能看在我们这一年来辛勤工作的份上
对我们员工表示一点点心意罢了啦

老板啊
我们今年的花红究竟有没有着落呢

2 条评论:

幸福王子 说...

祝你拿到一封丰厚的花红哦!!

7号街隐士 说...

读了这篇文章, 感到很心酸。
真同情做老板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