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Bloody Monday


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
一部剧名充满了血腥味道的日剧
这也是我在2008年看的最后一部剧集

在看这部剧之前我对它是充满期待的
为什么呢
原因有三
第一是因为它的剧种
这是一部描述天才少年电脑黑客对决恐怖分子的故事
这样的题材属比较少见
原因二
这部剧在日本某日本人最喜欢的2008年剧集民意调查中排行第二
原因之三
因为主角是三浦春马

初次在【贫乏男子】日剧中见到三浦春马时
第一个印象就是
这个少年长得很 ‘漂亮’

跟堂本光一一样
不是帅而是 ‘漂亮’
第二次看到他
是在福山雅治的【伽利略Zero】中
还没有看之前
侄儿準跑来问我看了【伽】片没有
我说还没有
準说里头饰演伽利略年少的人很像 ‘L’
什么?像 ‘L’
那可真不得了
于是快快跑去看
看了之后才知道
哦~~原来準口中像 ‘L’ 的人竟是三浦同学
不过经小侄儿这么一提
我倒发现三浦在酷着一张脸瞪眼的时候
真的带有几分早期【死亡笔记】中 ‘L’的影子
所谓爱屋及乌
这一次他当主角那自然是非看不可咯
望梅止渴嘛
呵呵~~

好了
说了很多的废话
现在要开始进入正题说说【血】片的剧情了

天才高中生电脑黑客高木藤丸(三浦春马饰演)
两年前在无心之下侵入了恐怖组织紫岛神教的网络
无意间协助了警方瓦解这个组织
教主紫岛也因此锒铛入狱
两年之后
这个恐怖组织死灰复燃
恐怖分子的余党们在紫岛教主的儿子 J 的策划之下
对俄罗斯某个小城展开了恐怖袭击
他们以一种叫 Bloody X 的病毒将整个小镇夷平

之后恐怖份子侵入日本
策划救出紫岛教主之余
也要用 Bloody X 病毒让东京在某个星期一消失
他们称 这个计划为 Bloody Monday
J 也同时向藤丸展开报复
使他在不知不觉中卷入了这一次的恐怖袭击事件之中
故事在最后留下了伏线
亦正亦邪的 J 并没有被杀死也没有被警方逮捕
恐怖袭击在藤丸跟警方的合作之下以失败告终
J 在人群中从容的拨了一通电话给藤丸
他跟藤丸说这一次的对决算是藤丸赢了
然后他警告藤丸说
在不知何时的将来
他依然会带着生化武器卷土重来
眼尖的藤丸看见他在不远处的天桥上拨电话
正当他要追过去的时候
J 已经在人群中消失了
只留下了他喜欢也常常在喝的绿色饮料

看这一部剧其实还蛮费神的
原因是里头的很多角色似乎都没有固定立场
看似正义凛然的女警察突然变成了恐怖份子的奸细
就连本是警察的藤丸父亲竟然也是恐怖分子成员之一
剧情发展到最后他又变成了是潜入恐怖组织的警方内奸
藤丸的同学兼好朋友竟是 J 的兄弟
而另一个女同学到了最后身份则是 J 的妹妹
也是恐怖份子的幕后头目 K 等等
总之很多角色都口蜜腹剑笑里藏刀
这个幕后人 K 竟丧心病狂到策划杀死自己的父亲神岛教主
不禁让人质疑
一个十多岁的高中女生
是不是有这种能耐对付纵横几十年的恐怖分子头目
藤丸身边潜伏着太多的奸细
让看的人不禁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不晓得这个某某究竟是忠还是奸
是真心还是假意
这样的编排让我觉得编剧太过的随意
好像是故事写到某个段落
不把忠与奸对调一下故事就无法发展下去了
一两个人会变节无倒无所谓可以接受
太多的话就变成有点刻意了

藤丸所遭遇的事
对一个高中生来说似乎是太沉重了
事实上剧中的藤丸也被恐怖份子耍得几乎崩溃
所幸的是
藤丸是个反应敏捷,聪明又冷静的孩子
总是很有智慧的把悲愤化为力量
临危不乱的把危机一一的化解
只有十八岁的三浦春马在此剧中演技有了明显的进步
值得赞许

至于自己喜不喜欢这部剧
我只能说并没有期待中的惊喜
刚开始的几集还不错
有让人想追看下去的兴趣
至于结局之前的几集
就感觉有点后劲不足了

剧中让我最有印象的一句对白就是
【当上天赋予你一种天赋的时候
祂一定也在同时要让你肩负一个使命】
这是雾岛警官企图说服藤丸协助警方时对他说的一句话
我觉很有意思

1 条评论:

Bell Ng 说...

糟糕!离日剧越来越远了!最近你看的戏我完全不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