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魔王


我没有想到【魔王】竟然会是一个如此让人惆怅的故事

这部剧改编自同名韩剧
二十集的韩剧改编成了日剧之后只剩下十一集
韩剧的拖泥带水已经是众所周知

【魔王】讲述的是一个复仇的故事
整部剧弥漫在黑暗,深沉和悲哀的气氛当中

生田斗真饰演的芹泽直人在年少的时候误杀了一位同学
因他的父亲是个大企业家
为了维护自己的儿子,
他的父亲在暗中使了一些手段
芹泽最终得以无罪释放
经过了这一次的教训之后
悔恨莫名的芹泽开始改过自新
他选择当刑警来为自己年少时所犯下的过错赎罪
他以为只要能改过自新好好做人
黑暗的过去就会一笔勾销
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
十一年之后
复仇使者竟会悄悄的找上了他
让他得到一个使他万劫不复的严厉惩罚

大野智饰演被芹泽误杀少年的哥哥成濑领
弟弟的被杀
间接导致母亲也同时心脏病去世
他家破人亡
而凶手却依然逍遥法外
仇恨——
从那时候开始侵蚀了他的灵魂
他活着就只为了要复仇

十一年之后
他成为了一个从来没有输过官司的天才律师
因为他不计较利益
时常帮助弱势的一群而被媒体称为天使的律师
但是没有人知道
在他温柔的天使面孔底下
竟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复仇魔王


他精心策划了一连串的杀人计划
处心积虑的要杀掉和芹泽有关联的每个人
他完美的操纵第三者替他杀人
从不自己动手
所以在芹泽身边的人一个接着一个的倒下去之后
芹泽却依然捉不到幕后的真凶
当芹泽惊觉连环凶杀案竟和自己十一年前的误杀案有关联的时候
他才意识到凶手是冲着他而来的
但是他无法制裁这个真凶
因为真凶从来都没有亲自动手杀过人
于是
刑警和律师就此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决
而这场对决
最终使他们两人都坠入了无法自拔的痛苦和悔恨的深渊当中

大野智和生田斗真虽然都是第一次当主角
但是两人在这部剧中都有非常杰出的表现
尤其是在结局中两人的最后一场对手戏中
他们的精彩演出让我完完全全的投入在这出剧的境界里头
除了剧中的两位男主角之外
其他演员基本上也都演得很称职
主题曲和幕后配乐居功不小
可说是本剧成功的一大功臣
我不能说此剧完全没有不合理的情节
但是一些小小的瑕疵
都被节奏紧凑的剧情掩盖过去了
在这里我不能不赞一赞大野智
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戏
之前虽然一直都知道他是杰尼斯旗下团体【岚】的其中一位成员
但是却从来都不曾去留意过他
他在【魔王】中的精湛演出真的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惊讶一个不常演戏的人竟会有如此沉稳内敛的演技
无论是泪流满面的哭戏
悲哀矛盾的神情
还是目光森冷
邪恶冷酷的阴沉表情
他都能拿捏得恰到好处
他将剧中所需要的每一种情绪
都用细腻的表情变化诠释得淋漓尽致

大野智其实长得不算帅
他虽然已经二十八岁了
但是因为他的娃娃脸和身高的关系
从外形来看演律师也不像
至少在此剧刚开始的时候我是这样认为
然而在剧情的张力和他的精湛演出之下
他竟然变得一集比一集更有魅力
从来未曾发现过大野智原来也是可以那么有型的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这样写着
【魔王】里如果没有了大野智就什么都不是了
我虽认为不至于会有那么夸张的严重性
但是无可否认的
大野智的演绎确实是本剧的灵魂所在

看完此剧的第一个感想就是
仇恨——
是一把双面刀
在伤害别人的时候也同时伤害了自己
凡事都只在心里的那一念之间
即使到了最后两人都已经在心中宽恕了对方
但是他们却不能宽恕自己
于是他们只能带着无法救赎的悔恨从死亡中寻求解脱
因为那一念之差
两人非斗个两败俱伤不可
造成了无可挽回的局面
如果及早跨过了仇恨与宽恕的那道边界线
命运不就被扭转了吗
剧里头没有所谓的坏人
两位男主角也只是各自背负着一段黑暗的过去
站在不同的立场上坚持自己的正义罢了

戏看完了
我却依然沉浸在剧中两位男主角死亡的怅然之中
久久无法从虚幻的剧情中走出来


【魔王】主题曲【Truth】的MV
因为【魔王】而喜欢上了这首歌
只要听到这首歌

我似乎又回到了剧里头爱恨情仇错综交炽的境界中
这也是第一首喜欢上的【岚】的歌曲呢~~

4 条评论:

Sanze 说...

我是第一个留言吗?哈哈!

这部戏被你写的很好看咯!我一定要去看了!哈哈!

Bell Ng 说...

我在妈妈的戏橱里看到韩版的魔王
可是只看了synopsis已经不懂在说什么所以没看
因为看韩剧我比较喜欢搞笑型的,那些哭得死去活来也是能避则避~~

明天问一问妈妈好不好看~~

- yEng - 说...

ergh...没看过~
也没啥么兴趣~
港剧比较适合我...嘻嘻

左手 说...

呵呵!我也很少看日劇。
不知道,覺得要留意subtitle很累。
還是看港劇比較來得直接。
最近在等韓國電影【GP506】,下載來看,好像不錯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