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洛杉矶BB连续杀人事件

【洛杉矶BB连续杀人事件】小说终于到手了

这是本什么样的小说呢
呵呵——
这是【死亡笔记本】的外传
也是唯一得到【死亡笔记本】作者授权
以 L 为主角的小说

因在书局找不到这本小说
所以我托书局帮忙从台湾订购
花了大概三个月的时间
这本印刷精美的硬封面小说才到了我的手上
价格是RM 41.50

在我知道有这么一本小说的时候
我曾经觉得很纳闷
‘L’ 本身就是一个赚钱的品牌
为什么日本的制片们不把这本小说改编成电影呢
但是在看完了这本小说之后
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这本小说根本就没有办法改编成电影

我实在替写这本小说的西尾维新先生感到惋惜
他难得的得到了官方授权的机会
但是他却没有好好的把握
他竟然写了一个无法改编成电影的故事
(泣——否则又有一部 ‘L’ 的电影可以看啊)

在【 L 改变世界】这部电影刚开场的时候
渡与 L 在谈话中其实有提到这本小说的杀人事件
渡对 L 说;『这是继【洛杉矶BB连续杀人事件】之后
你第二次采用南空直美呢!』
L 回答;『她很快就要结婚辞职了
我只是想在这个时候借助她的力量
如此而已。』
(南空直美就是【死亡笔记本】中被夜神月用死亡笔记杀死的女 FBI
也就是【洛】小说中的女主角)
渡那时候说的【洛杉矶BB连续杀人事件】
就是这本小说的故事了

为什么我会说这本小说的故事无法改编成电影呢
原因有三

1 故事一开始的时候
作者企图误导读者
他让读者以为伪装成了私家侦探的B 就是L
因为B自称 ‘龙崎’ 且具备了L的所有怪异特征
所以读者没有看到最后是绝对不会知道
这个 ‘龙崎’ 其实并不是 L
这是他的伏线
看小说全凭想像制造画面
读者很容易的就会从字面上的形容轻易的被误导
电影看到的是真实的画面
根本就没有办法误导观众

2 既然 B 不是 L
那么换言之整个故事 L 并没有现身
(本故事 L 只在最后的部分露过一次脸而已)
在故事中出现的只有他跟女主角联络时的合成声音
主角只有声音出场没有现身
那怎么拍成电影呢

3 这个故事只有四个人物
那就是——
没有现身的 L ,南空直美,她的男朋友雷和 B
而场景也只有那局限的两三个
这么单调的组合
想闷死观众吗

话说回这本小说
它的故事是以【死亡笔记本】中的 M 为第一人称
由他来叙述 L 的事迹
除了老渡之外
最认识和了解 L 的人想必也就只有 M 和 N 了
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好主意
然而因为故事情节错综复杂
推理深奥
所以读起来相当的费神
而且这个故事也没有我期待中的震撼
也许我对它的期望太高了
看到最后才发现一直以为是 L 的 ‘龙崎’ 竟然不是 L
不能说没有一点小失望
据说 L 之后一直都以 ‘龙崎’ 这个假名侦查案件
那是为了要纪念在这个故事中被他制裁
后死在监狱中的 B
因为 B 用这个名字挑战他的智力
他和 B 的关系是
他们同样来自【华米之家】
而聪明的 B
曾经也被挑选为他的继承人之一呢

这个故事唯一觉得比较触动心弦的是
女主角南空直美直到在【死亡笔记本】中死去的那一刻
都一直认为自己只听过 L 的声音却没有见过 L 的真面目
她不知道她其实见过他
在【洛】小说的最后一章中
L 现身在她的面前
黑眼圈,白衣牛仔裤,吮着大拇指,走路有气无力
她却因他的乖戾而把他当成了性骚扰的变态
她质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他说:『我叫——龙骑。』
故事
就在这里划上了句号

她直到死都不知道
他——就是‘L’


5 条评论:

煤气 说...

封面设计得很有时尚感~

还有很特别的剧情~
经过你介绍,我也好想买一本来看^^

7号街隐士 说...

感觉好像蛮不错的
但是冲儿比较喜欢读爱情和武侠小说。

- yEng - 说...

感觉很不赖哦~

左手 说...

原來如此。
終于真相大白。
原來B就是L。
那L有事誰呢?
當然是松山建一囖!
呵呵!惡搞~~

左手 说...

原來B是假扮L的,
原本在小說的L其實就是B,
而后來出現的L才是真的L,
B不是真的L,L是L,B是B,
L和B是不同人……
假L就是B假扮的,
然后……LLLLBBBBB……
BIBUBIBUBIBUBIBUB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