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假期


如果我是一只自由的鸟儿就好了

今天请假在家
因为这么巧二十五号和二十九号是公共假期
所以拿一天年假就有连续的五天假期
对于像我这样的上班族来说
这真的是个难得的机会
相信不止我一个人
很多人也会在今天请假吧

清晨醒过来的时候外面正下着毛毛雨
是我最有feel 的雨天啊
当时真的很不想起床
只是答应了要带妈妈出外买东西
所以也就无法随心所欲的赖床了

想到还有几天的假期
心底虽然窜起了一阵的喜悦
然而轻松自在之余
心中却又另有隐忧
为什么呢
因为我今天虽然没有上班
但是老板有上班呀
我担心一个不小心我的手机荧幕来电显示上会突然出现老板的名字
那时候我真的是要心跳一百了
接还是不接好呢
没有理由不接吧
接了电话之后以下就是千篇一律的对话了

『Lminor妳现在在什么地方呀?』
『在家。』
『不好意思,妳能不能回公司一下,我等一下想要-----』
『呃——』
『我只是要------罢了!』
『呃---好吧!』
『我过二十分钟会到公司,妳几点会到?』

不要说我杞人忧天
因为之前几次放长假都有过这样的经验
前车之鉴
叫我怎么能不担心呢

其实每次我都很想回答
『我今天放假,恕不奉陪。』
当然每次都只能在心中想想而已
受人钱财 替人消灾
又所谓食君之录,忠君之事
老板叫你工作是天经地义的事
你敢说 ‘不’ 吗

其实回公司做一点事并不困难
在家里还不是两手荡荡无所事事
我的抗拒
完全是因为我很在意那种 ‘我属于我自己’ 的自由感被破坏了
对我来说
自由无价呢

到了下午五点多
手机还是很乖很安静
老板也该下班了吧
明天呢
明天是星期六
星期六老板有时候也在工作呢
唉~~

假期中我的身体虽然是得到了自由
但是看来我的心并无法完全的自由呢

4 条评论:

Bell Ng 说...

see u write liddat, i reali feel dat student was the best occupation for me >.<

7号街隐士 说...

放松心情,天天自然是假期 =)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做工了﹐就身不由己了吧~~無奈~~

匿名 说...

哈哈
好可怜...假日还要担心工作的事情

看来你的老板吃得你很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