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不要嘲笑我们的性

难得啊
今天中国报娱乐版竟然会有松山健一的新闻

原来是因为23岁的松山健一和38岁的永作博美在电影
【不要嘲笑我们的性】中演姐弟恋
而这部电影十二月十二号即将在台湾上映
于是就有人搞了一个部落格票选活动
抛出的问题是这样的
“如果【不】片拍成了中文版,
谁是最速配的姐弟恋?”
结果张曼玉和贺军翔的组合得了第一
张曼玉和周杰伦的组合得第二
接下来张曼玉跟王力宏得了第三

这样的搞噱头活动成绩怎么样都无所谓
看过之后一笑置之即可
比较感慨的是那篇文章在介绍松山健一的时候
依然要附上一句【死亡笔记本】中的‘L’
看来他不晓得还得用多久的时间
才能除掉‘L’这一层外壳了
又或者是
他这一生也除不掉了

不要以为这是‘L’ 在跟女孩子搭讪

【不要嘲笑我们的性】这一部电影我大概在两个月前已经看过了
这是一部比较偏向唯美浪漫艺术片的爱情小品
每一个镜头都停留得相当久
节奏很慢
整部片给人的感觉很静,冗长和沉闷
我不知道
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赏这一类型的电影吧
坦白说
如果不是因为男主角是松山健一
如果不是他在这部电影中的造型长得最像‘L’
我想我一定没有耐心把这部两个小时又十七分钟的戏看完

片名既然叫【不要嘲笑我们的性】
那片中当然是少不了激情的镜头
放心
是不会太过份的那种
个人觉得吻戏的时间拍得稍微过长
这应该是松山健一最牺牲色相的一部电影吧

松山难得的镜头哦

180公分的松山健一演十九岁少年好像稍嫌成熟了一点
而娇小玲珑又娃娃脸的永作博美演三十九岁中年女人则又好像太年轻了
(虽然她的实际年龄是三十八岁)
然而这样一个组合的外型综合起来
却是一对俊男美女
不会给人有很强烈姐弟恋的突兀感

这部戏的故事其实很简单
十九岁的男生爱上了三十九岁的女老师
女老师是一个已经有丈夫,很随性,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且带点艺术家神秘感的女人
男生执着的爱着这个女老师
而女老师却只是把男生当成了她浪漫人生旅途中的一个过客
我即使看到了最后
也依然弄不清楚这个女老师究竟有没有真心的爱上过这个男生
在我的理解中
我觉得男生只是被随心所欲的女老师玩弄在股掌之中罢了

当男生知道了女老师原来已经有了丈夫的之后
他曾经尝试强迫自己离开她
为了怕自己会忍不住听她拨来的电话
他甚至用铁线把手机紧紧的绑了起来
(不懂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其实把手机熄掉不就行了吗)
种种的压抑对他来说也只是徒然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抛弃尊严道德
无法自拔的继续沉沦在女人的爱与欲当中
最后的最后
女老师突然不告而别
男生再也找不到她
就在他慌乱的寻找着她之际
女老师却又拨来了一通电话
像没事般的告诉他
她和丈夫人在印度旅行

一时的浪漫并不代表永恒

最后一个镜头
伤心的男生一个人在偌大的天台上
茫然且毫无目的的慢慢来回渡步
他想要抽根烟
打火机却似幸灾乐祸般的一直打不着
他不断的尝试之后
最终也只能颓然放弃
他就这样不停的来来回回走着
镜头静静的拍了很久

镜头一转
他蜷缩在一角
良久
他再把打火机拿了出来
随意的一按
咦?这一次竟然燃着了呢

然后字幕打了出来
剧终

我不知道最后这个伏笔意味着什么
是不是在暗示着
这个世界是有奇迹的
已经死心的男生还有希望
女老师可能还会再度的回到他的身边
然而
他们的爱情本来就只是一个错误
让绝望的他再度的燃起了希望
那岂不更是永远剪不断理还乱了吗
这个伏笔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其实真的不懂


【不要嘲笑我们的性】预告片


5 条评论:

Bell Ng 说...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写这个的~
今天看报纸的时候看到他的名字第一个就想到你了~~
本来还想看这戏的说,可是好像很闷哦?

Sanze 说...

这部戏我虽然没看过,但听你的讲解,我觉得这部电影最后想要告诉我们,爱情短暂或长久都不重要,至少爱过。我觉得可以不顾世人的爱情,真的很棒!

煤气 说...

这部戏我看过了哦~
看到"L"的时候
还下了一跳~
还以为有没有看错戏呢~^^
去download的~
只是为什么要取名"不要嘲笑我们的性"呢?
我觉得应该改为"不要嘲笑我们的年龄"~
哈哈~乱改~

- yEng - 说...

过程,永远是我最享受的
结局好与坏,都不是那么在乎
只是有时,会觉得很可惜

左手 说...

A~~~,看了少許,drag著來看,
好像很沉悶,又不像王家衛的電影那種,很有角度感。
不知道啦!還是比較喜歡王家衛的藝術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