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松山健一的百变形象

松山健一
现在在日本是个新生代当红炸子鸡
在台湾香港和中国也小有名气
然而对本地人来说,相信这个名字应该还是相当的陌生
可是如果我说他就是在【死亡笔记】中饰演天才神探L的人
那大家可能会哦——的一声叫出来
原来饰演L的演员叫松山健一呀

其实我也一样
当年在看【死亡笔记】时
虽然很喜欢L这号人物
然而对于藏在L苍白面孔底下演员的真面貌并不感兴趣
我甚至不知道演员的名字
只要呈现出来的是黑眼圈,驼背,怪异而聪明的L
由谁来演都没有问题
然而看了较近期的【L change the world】之后
我开始对这个饰演L的演员产生了一点好奇
于是就翻查了一下资料
咦?还很年轻哦!今年才二十三岁
也就是说,演【死亡笔记】的时候他才二十一岁
松山健一,在香港被称为松山研一
(其实松山研一才是他的本名,因为他的长辈说这个名字笔划不吉利
所以他把研一的汉字改成了日文,变成松山ケンイチ,和健一研一同音)
高180 公分,十六岁时以模特儿身份出道的他
原来已经演过不少的影片
只是在演L之前,从来没有当过主角罢了
就这样的我开始找他演过的戏来看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他的电影并不普遍
然而我最终还是有幸的看了几部
最后我得到了一个结论
原来这个演员没有一个固定的样子
他的样貌好像会随着他饰演的角色而改变
发现他的这个特点的应该不止我而已
在日本,他已经有了一个外号
叫【变色龙演员】,放他在什么环境就变什么颜色
意思是演什么像什么
这是他的天份

像他这样的演员虽然不可多得
然而我觉得这样的演员却好像不容易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需要好的剧本和角色才能发出光芒
就如他把L演得入木三分一样
L应该是他的演艺生涯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泪点
相信没有L就没有今天当红的松山健一
之前没有演过主角的他
在【死亡笔记】之后开始工作不断
电影一部接一部,也拍了很多的广告
听说一直都没有好好的休息过
有一则这样的报道
他就连塔的士的时候都在读剧本
司机大叔问他是不是演员
他回答:『我是演员,不出名的演员』
说反话,是为了发泄
还是因为遇上了认不出他的司机而开了个小玩笑
前阵子他在拍一部忍者片【卡姆伊外传】时不但伤了脚
而且还在拍戏途中昏倒了

松山桑,可别持着自己年轻就拼上了小命
机会来了虽然得要好好的把握,但是也不能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哦

以下是松山健一不同造型的照片,大家不妨来欣赏一下




大家熟悉的【死亡笔记】中的L

【L change the world】中的L,虽然化上了同样的烟熏妆,但是感觉却不一样,在拍这部戏的时候,有人说他和【死亡笔记】中不一样了,他开玩笑说:『我那个时候还在发育。』


【Metal Detroit City】简称【DMC】中的造型,左边恐怖的白面长发人和右边很娘的小子都是他,他在这部戏中性格分裂,分饰照片中的两个角色,这部片八月二十三号在日本上映,票房好像还不错,听说好莱坞制片打算重拍此片,正在商讨购买版权的事。


【Nana】中摇滚乐手的造型

【梦十夜】中好色之徒的造型,这部电影中他被整得很惨,非但肚破肠流,连眼珠子都掉了下来,怪恐怖的 【神童】中音乐学生的造型,有人说,他在这部片中的造型普通到让人记不住他的样子,我看了觉得事实的确是如此

【苍狼】中蒙古壮士的造型


【不要嘲笑我们的性】中爱上比自己年龄大十多岁女人的少年造型,这是他在这么多部戏中长得比较有L影子的一部戏,戏中他少少的牺牲了一点色相,虽然他的粉丝们的眼睛可以‘饱色’一顿,然而个人觉得整部戏的剧情沉闷无比

【Sexy Voice and Robo】中宅男的造型,这是他到目前为止唯一一部当主角的电视片集,乍看有点像周董


最新的喉糖广告



日本角川文库出版社广告 ,新一辑的广告造型玩得更尽兴,有光头造型的,有赛巴巴爆炸头造型的,还有黑色眼镜框书呆子造型等等,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是他,可惜还没有照片供大家欣赏。

手机广告,我想,这应该是他的本来面目吧

杂志照片,不说的话,看不出来是他吧

宣传【L change the world 】时期的样子,和 L看起来是两个人

最近亮相宣传【DMC】时的样子,因为当时正在赶拍频频出状况的【卡姆伊外传】,所以变得又黑又瘦了,不过大家别担心,因为他现在正在拍的最新电影是爱情片,拍爱情片不会像演忍者那么辛苦,访问导演的宣传片段中看得见他在芦草丛中笑着跑着跳着,很开心的样子,可惜他在此片中又是爱上比他年长的女人,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真是呜呼哀哉

完毕
最后的结论是L已经消失了
即使是同一个人
但是已经没有办法在【死亡笔记】系列以外的电影中再去重温L的模样
他只有演L的时候才是L
也许因为
L,真的已经在【死亡笔记】中——死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