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猫须茶

有没有听过‘猫须茶’这种东西
相信应该有吧
据我所知,这是一种对于抑制糖尿病非常有功效的茶
印象中
我所见过的‘猫须茶’都是已经经过加工包装
一盒一盒摆在架子上卖的东西
我从来没有见过植物本尊究竟长什么模样
也从来不曾特意的去想知道

今天我发现家里院子的一颗植物开了一朵形状特别的须状百花
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的
问了最清楚园子状况的妈妈
才知道原来这就是用来制造‘猫须茶’的植物
而那美丽的百花,就是这种植物的花朵
我当时的确是惊讶了一下
咦?我家有种这种闻名已久的植物吗
怎么我从来都不知道啊
唉!可见得我这个人有多么迷糊
自家种了什么东东都不知道
也唯有怪自己心不在焉
总是恍恍惚惚,神游物外的过日子了

我从来都不晓得‘猫须茶’是有花的植物
于是就拍下了照片
我不清楚这种植物普不普遍
大惊小怪也许是自己孤陋寡闻
可能大家会说:
“这有什么好稀奇的,早已经司空见惯了嘛!” 也说不定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