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雪花垃圾

日剧镜头
男主角拿着一大束鲜花到墓园拜祭亲人
他将鲜花丛包装纸中取出来
之后就很自然的顺手把揉成了一大团的包装纸塞进了自己的口袋中
他将花插好
然后带着口袋中一大团的废纸拜拜

镜头一转
来到了我的上班途中
交叉口的交通灯转为红色
大家把车子停下
正当我百般无聊的东张西望之际
我突然看见一堆白色碎纸片
从停在我前面一辆红色车子的左边车窗中飞了出来
白色碎纸犹如雪花纷飞般的飘下
煞是壮观
可惜壮观的几秒钟过后
美丽的雪花马上变成了满地破坏环境的垃圾

为什么镜头一和镜头二竟会是一个如此强烈的对比
不要说镜头一只是在演戏
所谓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我确信那是他们平时的生活写照
因为人家的万人演唱会过后会场仍然干净如洗
为什么会这样
是因为地理环境或人种的不同
还是因为道德教育上的差别

我们周围有许多自私自利兼不负责任的人
每每看到有不明物体从车窗中飞出来的场面
我总会无名火冒起三丈高
我不明白一个成年人为什么会做出如此没道德的事
试想想
如果他的车中有小孩的话
他的错误示范将会对小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上梁已经不正
他要如何来教育他的下一代

交通灯转绿
红色车子扬长而去
留下了满地安静躺在街道旁的碎纸片
我真的很生气
可以的话真想过去赏他两个巴掌
后悔没有把他的红色车子拍下来示众

1 条评论:

Bell Ng 说...

我还以为你的剧本要开始了呢!!

对呀,从前还小的时候我也是乱丢垃圾,总是打开窗户就随手一丢,然后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爱护地球,现在都是把垃圾留在车里然后有机会丢进垃圾桶~~~

爱护地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