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五天假期

望穿秋水的五天开斋节假期终于来到了尾声
明天又得打醒十二分精神上班去也
这五天以来自己究竟做了些什么呢
第一天
假期刚开始,心情特别的轻松愉快
和家人到巴生一日游
虽然不是去了什么了不起的远方
然而在完全没有压力之下的和家人吃吃喝喝走走
一起开开心心的渡过
那就已经很足够了
那一天,我还牵着我最心爱的小侄儿Zhun 的手
和他快快乐乐的逛了整座我们从来没有到过的商场
最后还在这座商场里头找到了我找了许久却找不到的L的小模型
难得开心的一天啊
至于第二天呢
陪妈妈去了我最讨厌去的地方 - 巴刹
老人家最喜欢逛巴刹
所以即使自己再怎么不喜欢都好
假期的时候偶尔也得陪陪太子读书
这是为人子女之道
第三天
被老板急call回公司帮他处理一点紧急的事
老实说,放假的时候听到老板的来电实在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但是职责所在,最终还是到公司跑了一趟
回家之后身体就开始抗议了
开始胃疼,也感冒了
生平最讨厌看医生,于是就自己找了些成药来吃
第四天早上醒来
不行,成药没效啊
胃还在疼,感冒也似乎更严重了
如果不好好治疗的话
放了五天长假之后再拿病假
那怎么好向老板交代呢
于是逼不得已的才去看了医生
之后就再没有出门了
病恹恹,懒洋洋的躲在家里当个谋杀时间的杀手
好不容易才得到的五天连续假期啊
怎么会这样呢
老实说,自己的工作并不辛苦,也不难,老板也不坏
假期在家,其实也没有什么重大的事情要做
然而为什么会那么的期待放假呢
我想那是因为放假的时候身心都自由吧
没错,就是自由
我极度讨厌被束缚,被钳制的感觉
只要双脚一踏入公司
感觉上自己与自己的时间都不再属于自己了
那种感觉实在不算好
虽然是这样,自己心里也知道那是没有办法的事
并不是我一个人如此,很多人不也是这样吗
试问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人是可以不必为了五斗米折腰的呢
所以来到了这五天假期的最后一天
即使心里再怎么样的恋恋不舍都好
明天还是得收拾心情回去面对现实了
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对自己说
继续努力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