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表格

我一向来对于存有严肃性质的场所或东西都很抗拒
依我个人的见解
考场,银行,政府部门等等等
都是所谓带有严肃性质的地方
只要你一走进这些地方
就表示你已经被很多无形的规矩捆绑住了
要记住
在这些地方你千万不能乱来
在这些地方你也不能有自己
唯一能做的就是跟着他们定下的条规走
——这不可以做,那不可以做——
——这个要这样,那个要先这样这样——
Oh ! My God
好像连举步都非得要小心谨慎不可似的
置身于这样的氛围之中
心也会因此而变得忐忑不安起来

念书的时候很怕考试
后来我发现
我怕的其实不是考试而是考场的严肃气氛
只要一到考场
我的肚子就会觉得不舒服起来
我也极度的讨厌到银行或政府部门办事
能免则免是我对这些地方抱着的心态
如果避免不了的话
那一天我的心情肯定会变得异常的糟糕

至于带有严肃性质的东西
对我来说比较常见的应该就是表格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填写表格是无可避免的事
表格虽然只是一张没有生命的纸张
但是你可别忽视了它的权威性
叫你填名字的地方你不要填地址
叫你写性别的位置你千万不要填出生日期
否则保证你填写的表格一定会被作废
你要办的事也绝对办不了
尤其是当你填写的是不许涂改
一涂改就得作废的表格
如果遇上这种情形
我就会变得手震心跳
每写一个字都慎重其事战战兢兢的
但是结果往往是越怕错就会错得越离谱

最近公积金局突然发出了新的条令
从2009年1 月开始
会员的公积金缴交率会自动的从11% 降到8%
想保持原有缴交率的会员就得要填写一张叫17A的表格

搞什么嘛
好好的又改什么政策呢
前车之鉴
很多政策改来改去改到最后还不是又回到了原处
各位官老爷们
知不知道公司员工的表格都得由我来填写啊~
又知不知道我是最讨厌填写表格的呢~

从报章上得知
原来现在公积金局里或公积金局网站上的17A表格竟是无效的
新的表格要到十二月才出炉
有些已经填了这些表格的会员
呈交上去的时候才知道填的表格根本无效
当场被气得咬牙切齿不知道该骂谁才好

幸好我还算‘醒目’
按兵不动先静观其变
否则被逼要填两次讨厌的表格做双重工作
那时候才真的叫欲哭无泪呢

咱们的官老爷们说话反反复复大家已经见怪不怪
所以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
等官老爷们在最后一分钟突然又宣布
~什么表格都不用填,一切照旧~
哈!那时候我真的要开香槟庆祝个三天三夜了

呜呼哀哉~~
我的希望会实现吗

3 条评论:

Bell Ng 说...

我们的政府部门就是这样麻烦的咯~
有时候必要起来还要和他们理论!!

- yEng - 说...

理论,有用么??

Lminor 说...

唉!总之是“激气”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