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书展

今天去了在绿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大型书展
不晓得为什么
每次只要一有大型书展举行的话
我就必定会像被吸了魂般的去报到

今天要去之前是有点犹豫的
因为在前一次书展中买的书
除了学习日文的看过了之外
其他的休闲书全都还完好的搁在书柜里没有去碰
再说我房间里的书柜早也已经书满为患
继续没有节制的买下去的话
真的不晓得该把书塞到什么地方去才好了

而且从我家到举行书展的地点路程还蛮远的
如果没有打算买书的话
那究竟值不值得浪费资源浪费时间去走这一趟呢

理智上我是考量了以上的问题
但是理智通常都战胜不了欲望
我最后还是招架不了书香的召唤
决定去了

但是在去之前
我先在心里告诫自己一番说
我只是去凑凑热闹而已
千万不要一看到书就失控

其实很了解自己的自制力并不是很强
事前的告诫通常到了现场之后都起不了什么实际性的作用
背叛自己的告诫是常发生的事

一到书展会场
疯狂购买的欲望就开始在身体里头蠢蠢欲动
因为我很快的就看到了好几本我喜欢的推理小说
顿时一阵欣喜涌上心头
之前的什么告诫全都被抛到了脑后
这时候心里马上有个声音在说
不管了,先买了再说
对呀!买了再说,千万不要错过了才来后悔
我于是伸手去把书从书架上取下来
但是此刻心里又开始出现了另一把声音
冷静,冷静,一定要冷静
书柜里还有很多书还没看呢
再买就没地方放了啊

可是可是——
那些——我真的很喜欢呀
我想要买啊

~~L你在哪里
~~快把你的冷静借给我(暴走中~~)

到了最后的最后
我两手空空的到停车场取车
一本书都没有买
就这样没精打采的离开了书城

我果真是浪费资源浪费时间白走了一趟
但是在另一方面
我也总算遵守了对自己的承诺
我战胜了购买欲
很难得发生的事
我想我走这一趟唯一得到的收获应该是
那一点点战胜的成就感吧

其实不去不就好了吗
又何必要搞到在心里魔神大混战呢

无药可救的人类劣根性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沙发..

我可以想象到你内心的恶魔和天使在骂架呢

最后还是天使赢吧?

赫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