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朋友说她最讨厌阴天或雨天了
阴沉沉的天气
像一块无形的大石头般的
把一个人好好的心情压得沉甸甸起来
我说我最喜欢阴天了
阴天的凉意是人体最适合的温度
使人觉得心旷神怡

朋友说阴天晾着的衣服非但干不了
而且还会发出一股让人讨厌的霉味
我说晾衣服并不是人生大事
衣服今天干不了明天太阳出来不是再晾一次咯
最重要的是久久才一次阴天
千万别为了晾衣服这等琐碎事而放弃了让心灵净化沉淀的机会

朋友说晴天多好,晴空万里,艳阳普照
什么都会被阳光照耀得一清二楚
就连空气中的尘埃都无所遁形
根本就不必去担心某个角落中会不会藏着什么妖魔鬼怪
心情舒坦开朗极了
我说烈日当空我会汗流浃背心情烦躁
搞不好头痛这个恶魔还会来偷袭
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兒

那么究竟是阴天好还是晴天好呢
我和朋友总会在这个课题上僵持不下
我们两个人永远都无法在阴晴这个课题上
得到一个可以让双方妥协的结论
阴天
远处阴霾笼罩
一切景象像隔着一层迷茫白纱般的神秘
风一吹微凉的空气就沁入心扉
那种感觉
是一种只能意会无法言传的浪漫啊
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很喜欢阴天
虽然暗沉的天色会让人沉浸在一点点的伤感之中
但是我却很享受那种淡淡哀愁的氛围

在我们这个常年炎热如夏的国度里
偶尔在这难能可贵的阴天中
暂时放下现实中的繁杂琐事
让自己的心飘出体外神游太虚一番
幻想着自己正置身在秋意正浓的电影美丽场景里头
那未尝不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吗

今天早上是阴天
我多么渴望的天气啊

家里的衣服干不干我不想管
身体被囚在办公室里头我不在意
还有很多枯燥的工作没做完也没有问题
一切等太阳出来之后才来拼个人仰马翻吧

此刻
我只想让疲累的灵魂暂时出走
飞往自己梦的殿堂
彻彻底底的逃离现实去
在太阳冲破阴霾跑出来以前
如果你看见我一个人傻傻的在发愣
那请别打扰我
因为——
我还没有回来

6 条评论:

幸福王子 说...

我喜欢阴天。
那种不冷不热的感觉。
但是一直阴天也不好。
所以要从阴天走向春天:)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我也喜歡﹐喜歡涼風陣陣~~感覺都特別舒服~~

Bell Ng 说...

虽然下雨会弄湿裤子
虽然阴天衣服会有潮湿的味道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


但我还是喜欢阴天有咖啡的味道

- yEng - 说...

阴天,总好过雨天~~
雨天,中好过大热天~~

左手 说...

我也喜歡陰天。
因為,陰天不會流汗!
我討厭流汗!

Lminor 说...

看来大家都比较喜欢阴天呢!
那我和朋友的阴晴战应该算是我赢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