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悼念


恰巧在我人生最感失落的时候出现
那段期间
几年来支撑生命原动力的心灵资源被夺走了

他的出现
转移了我专注的悲哀
化解了我不平的愤怒
解救了我不安的彷徨
填补了我突然被抽空的空虚

其实只是偶然在心中的交叉点对上了罢了
是时间上的巧合
我明白
但是却因为虚拟的他
真实的我
跨过了那一扇艰难的门
也接受了不想接受的事实

很清楚一切纯属虚构
是愚蠢也好,是幼稚也罢
都无所谓

也许——
我纯粹眷恋他离世前那一瞬间虚无缥缈的浪漫
也许——
我纯粹想唤起大家对他残存的一些记忆
也许——
我纯粹想坚持自己对他那一点点的执着

又或许
根本什么都不是
我只是单纯的想在今天这个日子里
写一篇悼念文章罢了
因为深怕明年的今天
身为一个善变人类的我
已经彻底的把他给遗忘了

今天——
十一月五号
是他虚拟的忌日
他叫——
L Lawliet

被他面不改色的亲自在死亡笔记本上
写下自己名字时的勇气所慑
折服于他的静
无论是他在非必要时绝不开声说话的安静
还是他在面对任何问题或突变时临危不乱的冷静
又或是他在等待死亡到来时的平静
这个全身上下都散发出这种异常安静气质的男子
确实是让我冲击着一种莫名而巨大的触动
以致他虽弓着背,黑眼圈,乱发,一副营养不良的苍白
一辈子独沽一味穿着的长袖白T恤牛仔裤
还有他那独特的‘L’的所有怪异姿势都变得那么的有吸引力

迷惑于他的神秘,聪明
喜欢他的自我,特立独行,与勇敢无惧
还有敬佩他虽知道自己怪,
却任由自己的怪异放肆的向世人宣泄
『我就是异类,我就是这么怪,那又怎么样?』
不是每个人都有背叛社会眼光
或乖离人群做回自己的勇气
所以羡慕他
也许只有条件充足和具备本事的人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吧

每一次看到这个异于常人的男子的时候
都总会有一股淡淡的心疼由心中升起
我不由自主的常会去猜想
在他日常一贯的平静和冷静的表情底下
心里头究竟必须承受和承担着什么样的
孤独,寂寞,和压力
因为他过人的聪明
因为他的头脑是一个庞大的知识库
因为他接受了能人所不能的任务
所以注定了一切困难都得由他独自的去承受,去解决
他的聪明实际上是他的不幸
因为上天除了给了他一颗无可匹比的过人头脑之外
实际上他一无所有
包括大部分人一生下来就理所当然享有的亲情和友情在内
上天甚至在别人的人生才刚开始的年龄阶段就把他给召回去了
在他短暂的人生中
除了不停的用脑力跟恶势力战斗之外
剩下的就只有永无止尽的孤独
他自己是这样说的
“对我来说,这就是我的全部”

我想——他是聪明的
选择在自己最尖峰的时候离开
留住了他最绚烂的一刻
让喜欢他的人都对他留下了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
而对他的记忆,也就永远的停留在这一刻
于是——
L Lawliet
永远是一个只有二十五岁,
神秘,敏捷聪明,独特,率直,冷酷
和为了维护正义而牺牲自己的天才名侦探——
L, 天堂之路,请一路走好
安息
さようなら

1 条评论:

煤气 说...

如果没错
就是这篇吧?
只想告诉你
写得太好了
好得我的鸡皮疙瘩都来找我了
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