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蜗牛


今早一打开家中大门,
立刻就惊见一只大蜗牛在爸爸的车头上,
我从未曾仔细的端详过蜗牛,
更没想过蜗牛竟也是可以爬上车的,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
我趋前去看它。

蜗牛长长的脖子和触角微微的蠕动摇晃,
而身体却看不出有在前进,
当我走开了一下又折返回来看的时候,
它却已经距离刚才的位置差不多有一尺之远了,
那就是说,
看似没有动的蜗牛,
实际上正在爬行,
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 slow and steady?

说真的,
这么近距离的看蜗牛本尊我还是第一次,
它那如软体虫类般蠕动着的脖子和头颅让我感到有种毛骨悚然的恶心,
突然想起了法国人吃蜗牛,
此蜗牛虽非彼蜗牛,
但是无论什么品种都还是蜗牛家族吧?
打死我也不敢把这种东西放到口里去呢!

我越看越觉恐怖,
天堂有路它不走,
地狱无门它偏要闯,
那么多地方给它爬它却偏偏要爬上我老爸的车?
看来这只蜗牛也只有一个终极下场了,哼——
呵呵~~
其实也没什么下场啦!
我可没有勇气碰它,
最后当然是劳烦老爸把它放到围篱外的花树下去了。



2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我最讨厌蜗牛!

好丑陋!

萧遥 说...

我也是第一次看见近距离的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