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回乡简记

回到老家登嘉楼 Kuala Terengganu 的第一个晚上
我们跟和我们家最亲近的六婶吃晚饭
六婶是一位非常坚强的女人
我的六叔在两年多前去世了
只有四十多岁
一直都是家庭主妇的六婶之后就一个人扛起了家计独力抚养三个孩子
一个女人要母兼父职
得主内又要主外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然而我却不曾看过她愁眉苦脸
每次见面的时候都见她笑嘻嘻的

其实我觉得六叔不在了她是可以选择回她在芙蓉的娘家生活
至少在她的家乡有她自己的亲人可以互相照应
但是她却完全没有要离开登嘉楼的意思
她似乎已经在这个小地方落地生根了
现在她比我这个在登嘉楼土生土长的人还要道地呢

以下是我们当晚吃的菜式
七个人五样菜才吃了九十多块钱
可能是小地方的生活水准比较低吧







有一道菜没有拍到

另外还有在老家胡乱拍下的纪念照
我对拍照很不敏感
很多时候都会忘记拍
所以错过了很多可以捕捉的镜头
也使日后少了一些可以回忆的片段呢


从我住的 十三楼 Apartment 露台向下俯览的景色

已经有超过一百年历史的唐人街

超过一百年历史的天后古庙
曾经跟古庙比邻的一排老店屋在一场大火的洗礼之下从此灰飞烟灭
听说当年那场大火在将烧到古庙的那一刻火就突然熄灭了
(在车里拍,将古庙拍斜了)

海边沙滩卖风筝的奇景

富丽堂皇的回教堂


静谧的海边沙

在海边一时兴起乱拍的柳树

登嘉楼飞 机

有名的水晶回教堂

让 Lminor 最有 feel 的枯树

只是想捕捉那一片即将降雨的乌云


只是想拍下家乡的那一片天空而已


每次回去都是让人头痛的大热天
没想到这一次竟会遇上阴天和雨天
这还是那么多年来的头一遭呢
2009年回乡之旅圆满结束
明年再见
我的老家

2 条评论:

左手 说...

真的沒有人來這里喎!
不要緊!我來做沙發!第一個!哈哈!沖一沖人氣!

Lminor 说...

左手

谢谢!
留言多寡无所谓,
我只是以平常心,
照自己的心意做自己想做的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