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回老家,说不出的滋味在心头

清明节来咯
所以明天要回老家瓜拉登嘉楼扫墓
这是我们一家每年都必须进行的一个项目

说真的
对于回老家这件事我的心情是蛮复杂的
所谓复杂
就是既有一点点的抗拒感又有一点点的期待
总之是一种矛盾又说不出来的滋味在心头呢

我那一点点的抗拒感主要原因是来自路程太遥远了
像我们这样车子开得慢的话
大约需要花八到九个小时的车程
一整天的时间就这样的在车里消耗掉了
再说登嘉楼因为接近海的缘故
所以除了十一月到十二月吹季候风的季节会下雨之外
平时的气候都是非常炎热的
唉!我讨厌耀眼的阳光啊
再加上因为一年才回一次
爸爸妈妈必会造访久未见面的亲朋戚友
我们身为小辈的当然也只好跟着
由于自己的性格使然
我很害怕跟不相熟的人寒暄应酬呢

不过幸好老家有一片美丽的海洋
老家也一些吉隆坡吃不到的传统小食
因为常年在繁忙的都市里生活
感觉上时间总是不够用
而心灵也仿佛在重覆又重覆的日子中蒙上了一层灰
回到了生活步调缓慢的老家
自己也可以暂时把脚步放缓
到沙滩上走走踏踏海浪吹吹海风
是让自己沉淀下来的一种方式
疲惫的心
偶尔是需要大自然的洗涤呢

至于传统小吃所散发出来的都是我小时候熟悉的滋味
有些已经被搁在角落的记忆
是需要通过味蕾来唤醒的
失去而无法重来的时光
总是那么的令人怀念不是吗
老家的小吃
是我最期待的

假期明天才开始
所以今天还是得继续打拼
要上班去了
再见~~

1 条评论:

左手 说...

回鄉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