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暖流

今天早上上班之前在厨房里弄自己的便当,
刚吃完早餐的妈妈突然问我:
『妳弄好了没?』
『差不多了,怎么啦?』
我奇怪妈妈为什么突然会这样问我。
『没有,我要煮菜了,
妳搞定了我才煮,免得待会又弄到妳身上有油烟味。』

妈妈的话使我有些儿错愕,
霎时一股暖流没来由的窜过了心底。

没错,
我很怕油烟,
我不喜欢下厨,
就是因为我很怕食物下锅时所冒出来的油烟,
君不见这些油烟会把周围都弄得油油黏黏吗?
所以我确信,
煮了东西之后,
衣服头发上肯定也会沾了这些油烟,
肉眼虽然看不见,
但是它们肯定存在,
戴眼镜的人炸了食物之后在镜片上看到的油烟粒子就是铁证,
所以我极度讨厌与油烟为伍,
我的谬论,
是使我在家中被视为怪胎的一部分原因。

但是对妈妈而言,
我觉得这其实只是一件可以不必介怀的小事,
我怕油烟是我个人的事,
妈妈尽管可以煮她的,
我虽然尽可能的不煮,
但是休假在家的时候也会在厨房里帮忙呀!
要是真的油烟笼罩忍无可忍的话,
我自己会闪的。

妈妈把如此细微的小事记挂在心上,
即使那只是我性格中的怪异与行为上的任性,
她都一一接受并把它们合理化,
我想,
只有一个理由,
因为她爱我,在意我,
所以打从心里包容我的一切。

所谓言者无心听者有意,
如果现在跑去问妈妈,
她可能已经不记得她早上说过什么话了,
又或者她会毫不在意的回答:
『不是这样咩?妳本来就是怕油烟嘛!』

妈咪,
这虽然只是您随口说出来的一句话,
但是对我来说却包含了另一种意义,
谢谢您,妈咪~~

我很健忘,
感动通常也不会长久,
所以我把今天的事记了下来,
希望自己能永远记得今早在心中掠过的这一股暖流,
很感动,
真的。

1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呵呵呵。
好难得经典对白, 令你思考那么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