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寿司王子前往纽约


这是我等了很久的一部电影
具体来说应该是等了有整整一年的光景了
因为这是本人偶像堂本光一难得登上大荧幕之作
所以身为他忠实粉丝的我又岂能不捧场呢
这部电影去年四月在日本上映的时候听说票房不太理想
我因此猜想应该是没有办法看到这部影片了
没想到在一年之后的今天竟然有缘观赏得到
真是叫人感到一阵无所适从的惊喜呢

这是延续电视剧【寿司王子】的电影版
说真的
这种天马行空无厘头的搞笑喜剧并非我的那杯茶
但是因为对光一的偏爱
所以记得当时看这部剧的时候也算是看得津津有味

先来说说故事




米寿司生长在有名的寿司世家
他自幼在制作寿司方面就有着于生俱来的超群天份
他也因此而得了一个【寿司王子】的称号
在他十岁那年
他的父亲和爷爷在出海捕鱼的时候发生了意外
爷爷和父亲的惨死
使亲眼目睹事件发生的米寿司承受了严重的打击
他从此得了一种叫着【鱼目恐惧症】的病
只要一见到鱼的眼睛他就会立刻失控暴走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在场的人和东西都打得七零八落
也就因为这样
米寿司放弃了制作寿司之路
改为跟随一位有特异功能的师傅学习一种叫自然流的武功
在习武的过程中
米寿司逐渐了解到了捏寿司和自然流有着精奥密切的的关系
师傅去世之后
他在师傅的巧妙安排下
重新返回了寿司界
他从一个地方流浪到一个地方学习寿司的制作精髓
也一次又一次的跟不同的高手比试来让自己达到最高境界
他把这种学习称之为修行


以上是电视剧大致上的剧情
而这部电影要叙述的则是米寿司继续他的修行之路来到了纽约的故事
他在海上漂流了六个月之后
辗转的来到纽约寻找一位制作醋饭的高手学做醋饭
他傻里傻气的在纽约都市中横冲直撞
最终竟也让他找着了他要找的师傅源五郎
源五郎原本不想收米寿司为徒
但是最终也被米寿司锲而不舍又不怕吃苦的精神所感动
经过对米寿司的一番观察之后
源五郎决定把自己的技术传授给他




源五郎开的寿司店‘八十八’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纽约寿司界霸王林先生为了要击溃他
时常派人来‘八十八’捣乱
虽然说店里有一位女保镖稻子保护
但是很多顾客还是被吓跑了
源五郎最后不得不屈服在林的淫威之下
决定关闭了‘八十八’
而林先生却在这个当儿提出了要和米寿司来个大对决
如果米寿司赢了
那‘八十八’就可以继续经营下去
米寿司再次的以自己的寿司天赋
背负起决定‘八十八’寿司店命运的使命

电影虽然延续了电视剧的剧情
但是我觉得电视剧偏向于美食路线
而电影则比较着重于武打动作场面
电影在武打镜头上很明显的拍得比电视剧来的认真和火爆
这当然是为了要让买票进场的观众看得更加刺激和过瘾
事先看过电视剧的人很快的就能融入电影的故事里头
而没有看过的人则可能需要多花一点时间来理解故事的来龙去脉了

从来都不知道饰演女保镖的女主角释由美子竟然是打得之人
曾经在一些日剧里见过她
有一次甚至还见到她演风尘女子
没想到当她穿上了迷彩军装换了一个硬朗的造型之后竟又是另一番风貌
耍起功夫来虎虎生威英姿勃勃的她不晓得是不是真的是有功夫底子
突然想起她在这部电影的首映礼上说过的话
她说她跟光一过招的时候心里实在很紧张
因为很怕打伤光一漂亮的脸蛋
让同时站在台上的光一听了之后哭笑不得
不晓得该做何表示才好


至于男主角堂本光一
我觉得在演戏方面
光一已经无可避免的被限制在他的外型上
他那十年如一日的外型
说实在的能让他选择的角色实在有限
他的实际年龄已经不允许他再演少年
然而演跟他实际年龄相符的角色看起来又没有说服力
所以他肯定是无法像其他专业演员一样的在任何角色上挥洒自如了
对于这一次米寿司这个角色可说是完全为他而预设的
值得赞赏的是
光一虽然不是动作片演员
但是摆起架势来却是有模有样非常的帅气
他凌厉的眼神
有着一股不怒而威的英气
我认为这可能是拜他演惯舞台剧所赐吧
他的致命伤是身材太娇小了
即使导演把他描绘得武功何等的犀利
在视觉效果上
他跟身材魁梧的对手对打起来的时候还是有失平衡感
让人有一种这么娇小玲珑的身材这么可能打赢大只佬的感觉










这部电影虽然远赴纽约实地拍摄
但是剧情一般无法触动我的心弦
我看这部电影也只有一个目的
为了看他
——堂本光一

2 条评论:

萧遥 说...

我看过电视剧版,当时就觉得剧情一般;不过我是光一迷,所以只要是他的演出我都不会错过。最喜欢他的“天使消失的街道”。

你在哪里观赏电影版的?我至今都无缘观看。

狂暴の君主 说...

光一王子好帅

我也因为光一,跑去下载来看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