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你(妳?)是不是也是他的信徒

我的车子倒后镜下吊着的吊饰是这个独特而华丽的字母
没错
就是这个 L 字
L Lawliet 的 ‘注册商标’
每当在车上情绪不佳或紧张的时候
我都会习惯性的往那个吊着的金属 L 字看一眼
然后在心里默默的用日文唸着:
『L,请将你的力量借给我。』

我想每个人都有一套稳定情绪的方式
而我也只是想借助一个特定的东西来安抚自己罢了
我需要一点点无形的力量来填补自己的空洞
我知道那个字母并没有魔法
我所唸的也不是咒语
它基本上根本无法改变什么
但是因为我迷信他
所以很多时候这个字母都会对我起一定的鼓励作用
其实说到底
一切都是自己的心理作用罢了
这个我可明白得很
这就如一些人相信护身符或水晶的力量一样吧

我或许幼稚
我知道我的确是
无所谓
别人要怎么想我并不介意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很难被别人所理解的那一种人

写了以上的这些事
其实只是想说说今天所发生的一件事而已
今天早上
在上班途中等待交通灯转绿的当儿
我的视线被停在我前面的黑色车子吸引住了
因为他(她?)的车尾
也就是通常贴着车子品牌的地方
贴着的竟然是跟我的吊饰一模一样的金属 L 字
那个 L 字
刺激了我上班前的沉重
破解了今天的 ‘星期一效应’
也让我得到了片刻的惊喜
可惜我看不到车主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在心中想着
他(她?)是不是也是 L 的信徒呢
而他(她?)又会不会从他(她?)的倒后镜中
看到我吊着的 L 字呢

并排着的两辆车子
不期而遇的两个一模一样的 L 字
心里的感觉实在很奇妙
然而在交通灯转绿之后
我们都各自踩着油门奔驰在分道扬镳的道路上
实际上
那几分钟的交会
只是为了替那个独特的字母
谱一段不着痕迹的交错序曲而已

注册车牌 【WRC 72XX】 的朋友
或许你(妳?)做梦也没有想到
一个永远都不会在你(妳?)的世界里出现的人
仅仅只为了你(妳?)车尾贴着的那个字母
而写了一篇这样的文章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