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元宵节

新年终于来到了尾声
今天算是新年的最后一天了
吾家老爸显得无比的唏嘘
我问老爸为什么
老爸说新年开心呀
但是这么快又要过去了
我说新年还不是一样的在过日子
有什么好开心的
老爸只是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可能我们无法了解老年人对于新年的那种情意结
在我的认知里
上一代的人会比较重视新年
我不晓得别人怎么想
但是就以我自己而言
新年唯一让我最感兴奋的
也只不过是能够名正言顺的享有一段长假罢了
身心自由的假期
对我来说实在是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每逢初一十五我们家都吃斋
今天的晚饭当然也不例外

斋麻婆豆腐

斋咕咾肉

斋鱼香茄子

三菇炒肉碎

老妈子最喜欢吃的广东炒米粉
当然也是斋的
好了
吃过这一顿之后
2009年的新年正式结束
明天开始就得要重新的收拾心情
认真的面对工作上的挑战了
想到这里
又是一阵无奈涌上心头
我想
什么都会结束
只有我的无奈是没有办法结束的吧

新年
明年再见吧

また来年ね~~

4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唉。
冲儿很想念大马的美食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媽媽煮的肯定很好吃~~
呵呵

幸福王子 说...

很丰富的斋菜。
祝你有一个幸福的牛年。

索拉 说...

好想吃啊

全部都是斋的 开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