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怡保之旅

因妈妈行动不便
游山玩水的旅行已经不再适合我们家
所以如果一家人旅行的话
我们通常只能选择在国内自己开车做短程旅行
基本上马来西亚所有的州属我们都已经去过了
今年我们选择在怡保吃吃喝喝度过几天悠闲的新年假期

每次到怡保都想去旧街场驰名的白咖啡老店喝咖啡
尝一尝他们家闻名已久的烤面包加蛋和猪肠粉
然而每次去到的时候都看到店内人山人海
而店外又车子拥挤交通混乱
很难找到泊车位
所以每次都只能匆匆的进去打包两包白咖啡就逃也似的跑出来了
这一次我们打定了主意非进去坐下来吃它一顿不可
于是早上六点半就从酒店出发
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这一次总算能一尝所愿
在他们店里叹一杯又香又浓的白咖啡了


烤面包香肠加蛋和一杯香滑的白咖啡
简单而可口的早餐

我发现怡保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只要是出名的饮食店就一定会人山人海
好像不必付钱一样
我不晓得平时是不是也是这样
还是因为我每次去的时候都是旺季
上次想去尝一家出名的怡保芽菜鸡
结果去到的时候看到那家店挤满人潮
乍看之下好像是非法集会要暴动了一样
吓到我们连吃的心情都没有了
马上离开现场
而这一次是一家叫 ‘富山’ 的点心店
第一天经过的时候是早上六点多
看到店外站满了正在排队等位子的人
这个现象使我们很好奇
于是决定去试一试他们家的点心究竟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第二天我们六点到达
然而情况和第一天没有什么分别
如果要我在店外排队等位子那我就情愿不吃了
于是我们打了退堂鼓
到另外一家叫 ‘佛师傅’ 的点心店吃点心
他们家的点心也不错
种类繁多,味道也很好
为什么一定非吃 ‘富山’ 的不可呢

话虽如此
我依然还是很好奇
究竟‘富山’有什么让人客们情愿牺牲睡眠
在天还未亮的时候站在店外排队等待的魅力
他们家的点心究竟有什么特别的过人之处
为了找出答案
我们第三天早上又去了
这一次我们五点多就到了
可怕的是
当时店内有一半的桌子也已经坐满了人

‘富山’店内的光景,时间是清晨五点四十五分

真是服了他们
为了美食
他们究竟是几点起床的
我虽然也是其中一个
但是我的不屈不挠是为了寻找答案

这一次我们总算的得偿所愿
尝到了他们家的点心
我不否认他们的点心是好吃
但是并不会特别到跟别家的味道有天渊之别之处
我的妈妈甚至还认为 ‘佛师傅’ 的点心比较好吃呢

至于晚餐
我们三个晚上都在同一家餐厅解决
原因是他们的店距离我们的酒店很近
泊车容易
烧出来的菜很有火候味道很棒
而且价钱公道
老板说他们家的两位厨师都是从大酒楼过来的

他们家自制的招牌豆腐,豆腐如豆腐花般的软香滑,赞!

香脆可口的青菜

姜葱鱼片

泰式酸甜苏东,老爸最爱这一道


鱼漂排骨煲
还有几道忘了拍
真懊恼,总是忘了先拍照
可能是上菜的时候我太饿了吧!哈~~

在怡保的四天三夜很快就过去了
新年假期即将结束
生活很快的也将步入正轨
一段旅程的结束总是让人感到百般的不舍和消沉
却无可奈何的不得不回去面对现实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生活了

妈妈最喜欢买土产,这是妈妈在Tambun买回来的柚子



4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我冲儿虽然去过怡保, 但是却还没有喝过白咖啡><

左手 说...

嘩嘩嘩!我看到那碟烤面包加蛋加牛油的最好吃!!!贊!
還有泰式魚和魚片也叫我垂涎三尺呢!
要吃要吃!!

Bell Ng 说...

啊哈哈哈哈,来怡保没告诉人家~~
其实,我也不知道富山做么酱多人,我在这里住了23年才去过1-2次富山
不过,听说鱼丸爽口,叉烧包皮薄够香....

其实,不用怀疑,平常也是这样的...3-4点那些人已经在那边了,不懂是还没睡还是睡醒了...

花罗汉 说...

我離怡保一小時多,但你幾天去的地方我都沒去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