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隐忧

放了四天的假,
过了自由悠哉的四天之后,
明天又要回到工作岗位面对现实了。

这一次的假放得有点突然,
事因上个星期老板为了他一个兄长的问题非到菲律宾一趟不可,
偏偏菲律宾是我国卫生部宣布为A(H1N1)型流感的严重疫区,
而我和老板是处在一间办公室里面的,
这下子我烦恼了。

如果我是独居的话那我或许就不会太在乎,
生死有命,
我从来都不会把生死看得太重,
但是现在我家有老有少,
而这种病毒一个人一旦中招的话全家人就肯定会遭殃,
我最担心的是我家最小的那个——
我的侄儿小準,
虽然老板未必一定会中招,
但是为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先想个预防的办法总是必要的吧?

我开始在心里盘算着该怎么做?
是要戴口罩对着老板呢?
还是要暂时请假避一避?
我觉得戴口罩对着老板工作很怪,也会很尴尬,
我不太愿意这样做,
然而突然请假也得有个很充足的理由吧?
就这样的思前想后了几天,
依然还是找不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处理方法,
最后,
在老板从菲律宾回来的第二天,
我一早就拨了一通电话给他,
问他我是否可以请假两天?
老板先说可以,
然后如我料想般的他问我为了什么事要请假?

其实我有很多藉口是可以说的,
但是我不喜欢说谎,
我知道真话有时候不是很好听,
也未必人人爱听,
然而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向他坦诚我心中的隐忧,
幸好老板是个明白事理的人,
他说他明白,
于是我就这样平白的放了两天假,
加上周末假期一共四天。

虽然四天的时间和我国卫生部制定的从疫区回来的人得要隔离七天的措施还差三天,
但是也没有办法了,
能做的都已经做了,
如果真的要发生什么事的话,
那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3 条评论:

幸福王子 说...

哈哈,最近真的很多人都担心这个。
你会担心也是理所当然的。

100c系列 说...

还是诚实好。

萧遥 说...

你老板应该在家里自我隔离,而不是要员工躲着他。那才是负责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