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电脑坏了

就在全世界都在谈A(H1N1)型流感病毒色变的时候,
我公司的电脑不甘寂寞的也来凑凑热闹中了病毒,
不过说真的,
我公司的电脑这一次被感染得还真是有点冤枉呢!

话说最近我的公司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帐户稽查,
有一位稽查员要从我的电脑中抄取一些资料,
我谨慎的向她确认过她的记忆棒没有病毒之后,
才让她把她的记忆棒插入我的电脑中,
谁知当她把她的记忆棒从我的电脑中拔出来之后,
我立刻就察觉出电脑不对劲了,
经过扫描,
确定是中了病毒,
但是为时已晚,
我的一些文件已经不知不觉的消失了。

刚巧已经到了周末,
我起初不想惊动老板,
可以解决的话就私底下解决,
于是星期日就叫了电脑蛮厉害的弟弟到公司帮我看看,
弟弟把电脑重新 Format 过之后,
问题依然存在,
对了, 说到这里,
要先向我老弟说声谢谢,
为了我的电脑,
他牺牲了他大半天的星期天休假日呢!

最后还是据实的向老板禀报了,
电脑送去维修之后,
才知道原来电脑的 Main Board 已经遭病毒破坏,
病毒真是可怕,
无论是电脑的还是人类的,
这小得几乎透明的家伙看不见摸不着,
实在难以想象竟有如此惊人的破坏力,
我又联想到了 A(H1N1) 型流感病毒,
不晓得这种让人不安的病毒什么时候才会消失呢?

公司的电脑中病毒前两天我家的电脑也出了问题,
动不动就在毫无预警之下自动 restart,
进厂维修了两天,
没电脑用不说,
还无端端的花掉了我将近三百块钱,
唉!属于我的两台电脑竟在同时间出了事,
实在让人沮丧,
这就是所谓的无巧不成书吧?
真希望以后这种不受欢迎的‘巧合’不要再找上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