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My Boss My Hero

这是2006年改编自一部韩国电影 【头师傅一体】的日剧,
如果不是因为侄儿小準要看这部剧,
我想我是不会特地去看这种搞笑剧的,
因为不是自己想看的剧,
所以一开始就不带任何的期待,
可是却万万没想到看了第一集之后竟叫我欲罢不能,
每一集四五十分钟的时间都在热热闹闹的剧情,
让人捧腹的笑场中很快的飞逝过去了,
如果觉得戏很快结束的话,
那就是好看的证明吧?

此剧讲述的是一个二十七岁黑社会少东榊真喜男的故事,
这个榊真喜男虽然天生神力,功夫一流,
但是他的头脑却犹如一个草包,
连自己名字的汉字都不会写。

话说黑社会老大,
也就是他的父亲榊喜一派他到香港去谈一宗买卖,
而他却因不会算20 + 5 +5 是多少而将这宗二十亿的买卖给搞砸了,
他的父亲一气之下就走了后门把他送进一间叫 St. Agnes 的中学就读,
父亲声言如果他无法从中学毕业的话,
那么黑帮老大的位子就将会由他的弟弟榊美喜男来继承,
他的弟弟榊美喜男虽然身体虚弱,
但是却是个美国大学毕业生的大学生。

榊真喜男对父亲的安排又懊恼又抗拒,
然而为了要继承黑帮老大的位子,
他也唯有硬着头皮无奈的重返校园。

二十七岁却要乔装成十七岁的他,
混在真正十七岁的纯真少男少女当中显得格格不入,
再加上他的功课简直是非一般的糟糕,
使他在校园中遇上了不少困难而闹了许多让人捧腹的笑话。
榊真喜男平时虽是一个凶神恶煞的黑社会少东,
但是不知怎么的在学校里穿上了校服的他,
却意外的表露出他本性里纯真率直且善良的一面,
让观者感觉到到他其实不是坏,
他只是一个被成长环境剥削了心里一块重要部分的大孩子罢了。

逐渐的,
他从在学校中瞎混到发现了求得知识的喜悦,
也从被同学抗拒到认同了他的与众不同,
以往纵横在美女群中过惯夜生活的他,
更在闹了一番笑话之后,
辗转才醒悟自己对十七岁女同学的异样感觉原来竟是他的初恋,
(看的这儿不免让人觉得这个黑社会少东太可怜了,
他竟连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滋味也不懂呢!)
校园生活使他体会到了他之前完全忽略了的人生风景,
他——
逐渐爱上了上学。


到了剧的后半段,
榊真喜男开始认真的投入了一个中学生的生活,
也开始为了毕业考试而努力的学习,
遗憾的是,
他最终还是为了救他的同学老师,
对抗了针对他来捣乱的黑帮份子而暴露了自己黑社会的身份
结果非但使他毕不了业,
甚至还被警方扣留了,
但是庆幸的是他的努力还是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同,
在学校毕业典礼的那天,
他的老师颁了一张从班上毕业的毕业证书给他。

在和弟弟竞争帮会继承人的竞选中,
榊真喜男得到了帮中兄弟的支持而成为了父亲的继承人,
只是已经脱胎换骨的他,
却把这个他原本拼了老命都要坐上的位子让给了他的弟弟,
而他则选择了另一所中学继续读书,
最后一个镜头,
穿上了另一所中学校服的他来到了校门外对自己说道:
『他娘的,这一次我一定要毕业。』
表情煞是可爱。
一出虽胡闹却带出正面意义的剧就这样皆大欢喜的以喜剧收场了。

杰尼斯团体TOKIO 的主唱兼吉他手长濑智也是本剧的灵魂人物,
让人发笑也让人感动的榊真喜男就是由他来饰演,
其实我知道长濑智也这位艺人已经相当久了,
不是因为看了他主演的剧才认识他的,
而是因为他是堂本光一私底下最要好的朋友,
所以从喜欢堂本光一开始我就已经认识他了,
长濑智也虽然长得又高大又帅,
并且充满了阳光气息,
但是也许是剧本的关系,
早期看了他的几部剧都没有对他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
一直到去年的【歌姬】才让我对他有所改观,
长濑智也是属于比较粗旷型的艺人,
演性情中人最适合,
他在这部剧中演得很放,表现很好,
当他抽抽嗒嗒的像孩子般哭起来的时候,
看的人会被他逼真的哭相牵扯情绪,
感觉鼻子酸酸的也想跟着潸然泪下。
我最喜欢看他在剧中说口头禅 “他娘的”时的表情,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总是眼一瞪,头一歪,
表情非常可爱,
长濑智也在演这个角色中唯一让人觉得比较欠缺说服力的是,
他的身材太高大了,
长手长脚的他混在十七岁的少年当中显得鹤立鸡群,
怎么看也不像十七岁呢!
如果选一个身材比较娇小的演员来演的话,
可能看起来跟其他十七岁的演员就比较搭调吧?
只是身材娇小的话,
演充满神力,功夫了得的黑社会份子的时候又不像了,
也许导演在为这个角色选角的时候也曾经左右为难过吧?(笑)

看长濑智也在这部剧中的表现,
我还以为他至少会在当年的【日剧学院赏】中得个什么奖之类的,
(【日剧学院赏】是日本电视剧一个相当有分量的颁奖礼)
翻查了一下资料,
原来此片果真有得奖,
但是得奖的并非主角长濑智也而是配角的田中圣,
田中圣也是杰尼斯的艺人,
他在剧中饰演长濑智也帮会中忠心耿耿的小弟,
是个即滑稽怪趣又讨喜的角色,
此片除了田中圣捧了一个最佳男配角奖之外,
还得了个最佳片头戏奖,
可谓双喜临门。





剧中榊真喜男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
上学以前烦恼是绝对不会超过九十秒的榊真喜男,
上学之后懂了越多东西的他却发现自己越来越多烦恼,
在那一场戏中,
遇上了挫折的榊真喜男哭着问老师说:
『为什么我懂得的东西越多,
却反而觉得越痛苦呢?』
懂得越多却越痛苦,
即讽刺却很值得深思的一句话呢!

1 条评论:

- yEng - 说...

为什么我懂得的东西越多,却反而觉得越痛苦呢?
我喜欢,超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