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欺诈猎人


黑崎的父亲因上了老千的当而倾家荡产,
受不了打击的父亲发狂的杀了全家之后自尽。

十五岁的黑崎虽受了重伤但却幸运的成为了这桩家庭悲剧的唯一生还者,
存活下来的他,
将全家福照片中自己的脸孔涂上了黑色,
他——
从此变成了照片中唯一一个没有面孔的人。

六年之后,
黑崎成为了一个欺诈师(老千),
不过,
他并不是一般的欺诈师,
他的猎物也是欺诈师,
他的工作是接受被欺诈师骗过的受害人的委托,
将他们被骗的钱骗回来,
然后仿如古代的侠盗般的,
再将从欺诈师处千回来的钱还给受害人。

他之所以选择了这条路,
是因为他要揪出害他家破人亡的老千报仇,
遗憾的是,
故事到了最后他仍然没能将他的仇人绳之以法,
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中,
他也只能执着的继续欺诈下去,
直到复仇,
或者被警方逮捕的那一刻为止。

这部剧的光碟在我的柜子里头躺了几年都没有去碰它,
我甚至忘了我是什么时候将它买下的,
这一次是因为最近电脑发生了问题进厂维修,
所以才将它翻出来看,
否则它只怕到现在都还躺在柜子里头不见天日呢!

这是2006年由同名漫画所改编的一部日剧,
剧的呈现方式是由主角黑崎在不同的单元中收拾了一个又一个的欺诈师所组成的,
虽然我并不认为在现实生活里头,
一个只有二十一岁的黄毛小子能够将一众老千前辈耍得团团转,
但是在无限想象空间的戏剧世界里头,
我们存在着许多能人所不能的所谓天才,
要知道天才的智慧是不需要和年龄成正比的,
所以,
我门或许也不必太去计较在那虚构的世界里头究竟存在着多少的真实性,
更何况这部剧最吸引并不是它的剧情而是黑崎这个角色。

黑崎­­——
用他吊儿郎当的外表,
覆盖了从惨绝人寰的炼狱中走出来的艰辛,
无法治愈的心灵创伤,
也唯有以自暴自弃的方式生活着,
他不多话,
拒绝别人的爱之余,
也严禁自己爱人,
他强迫自己无情,
但是只要一旦提及家人,
他的眼泪就会不听使唤的流了下来,
依稀记得女主角吉川冰柱将受伤的他送回家的一幕,
吉川说:『人活着一定要幸福才行。』
他气若游丝的回答:『我不需要幸福,我什么都不要了。』

看到这里,
我的心抽痛了一下,
他从其他欺诈师身上骗到了很多很多的钱,
然而他却说什么都不要了,
我想,
也许那是因为他想要的永远都无法再回来了吧?

这个角色的悲哀深深的感染了我,
这和饰演这个角色的山下智久无关,
也许是因为对黑崎的这份怜悯之心,
才使我觉得此剧好看吧?

2 条评论:

狂暴の君主 说...

这个好看啊!尤其是最后山下智久被警察抓去那一幕,真的很感人。



电影版的你看了没有?赫赫

- yEng - 说...

这个很不错一下下的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