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谢天谢地,
老天终于肯下雨了,
昨午风起云涌雷声轰轰的时候,
我还嗤之以鼻,
不相信真的会下雨,
因为之前被骗了好几次,
看见天黑黑以为快要下雨了,
谁知还来不及高兴太阳竟又开始普照了,
没想到这一次老天并不只是在装腔作势而是来真的,
看着窗外的狂风暴雨,
我开心得几乎要手舞足蹈呢!

这几个星期以来的炎热天气真的是把我给热坏了,
每天犹如热炉般的高温,
使我觉得自己好像变得越来越衰弱了,
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不,
是根本连动都不想动,
一离开冷气就汗流浃背的温度,
更使我的心情日益沮丧低落,
等待又等待,
一直在等待下雨,
得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我是一棵树,
没有雨水的滋润就会日渐枯萎衰竭的树,
我写剧本的笔名叫黄杨,
黄杨——
是一种树的名字,
这个名字对我来说真是无比的贴切。

其实当时取这个笔名的时候,
根本没有留意到久没下雨就会使我心情沮丧的问题,
当时只是因为上班路途较远常被困在车龙中,
在车上无所事事的我,
总是喜欢凝视路旁随风摇曳的树木,
看著看著就会飘入了树悠闲自在的境界里头,
很喜欢那种感觉,
我极度艳羡树的静谧和与世无争,
因此常想如果能变成一棵树就好了,
树不必为现实生活中的繁缛琐事而烦恼,
也不必在芸芸众生中随波逐流而忘了原本的自己是谁,
树只要在属于自己的地方冷眼旁观世事的演变即可。

现实生活中我的工作严肃枯燥,
每天不断的重覆又重覆,
而在创作话剧剧本的时候,
我却可以在自己的世界中随意遨游天马行空,
这两件工作绝对是一个强烈的对比,
为了做一个区分,
在现实生活中我只能无奈的做一个人,
而在话剧世界中,
我可以当自己是树,
所以我为自己取了树的名字,
刚巧我姓黄,
所以我叫自己黄杨。

最近炎热的天气,
使我突然察觉原来自己真的像棵树。

无论如何,
高温暂时是降了一些,
我这棵树也总算是恢复了一点元气,
感谢老天爷。

1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我这里很大风。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