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三角迷踪

一宗四年级小女孩葛城佐智绘被杀的无头公案,
在时效已过的二十五年之后,
因警员黑木突然接到了一通以变声器拨来的电话而再次的被唤醒。


当年案件的第一个发现者,
也就是小女孩的初恋同学乡田亮二,
在案件发生十五年时效成立之时,
由外科医生转而投身国际刑警行列,
他誓要亲手将凶手揪出来,
十年之后,
在黑木接到电话的同时,
乡田也由法国巴黎调回日本警视厅,
开始着手调查这一宗已被遗忘的案件。

当年惊见佐智绘被杀之余,
乡田也被他没有看到样貌的凶手恐吓:
『不许说出去,我会一直监视着你。』
因此二十五年以来,
乡田一直在被监视的恐惧和佐智绘死亡的痛苦当中无法自拔,
深藏内心的纠结,
使他无法再爱人,
也无法再相信任何人,
也唯有让真相水落石出,他才能使自己解脱。

乡田,黑木和上司丸山秉持着共同的信念,
开始契而不舍的投入了案件的调查工作,
他们不理会警察高层施予的压力步步追踪凶手,
调查得越深入,
真相的图腾就越浮现,
而越逼近真相,
涉及的人也越来越多,
乡田最后不但陷入了危机四伏的局面,
就连他刚喜欢上的女子阿幸也为了替他挡上了一枪而毙命,
当眼前的迷雾逐渐散开视野清晰之际,
乡田最终发现,
原来,
凶手竟一直在身边——



悬疑而深沉,
这就是【三角迷踪】的剧情,
此剧的精彩之处在於剧情的铺陈推进,
一个接一个疑似犯人的人物出现,
却总不是真正的犯人,
一次又一次的疑似真相出现,
却又不是真实的真相,
让心急想知道真相和凶手究竟是谁的观者不由得不继续的追看下去,
小女孩死去的镜头不断的反复重现,
仿佛要挑起观众的怜悯心,
卧躺草丛中,睁着充满怨怼死不瞑目的双眼,
似在控诉着凶手怎么那么残忍?
竟然狠得下心来对一个天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下毒手。


主角乡田亮二由大家都熟悉的江口洋介饰演,
江口洋介身高185公分,
饰演这一个隐忍了二十五年痛苦,
查起案来不顾一切的刑警角色真的是再适当不过,
剧里的他稳重,沉默,冷静,
尤其是他挺拔的身形再加上冬衣的造型,
真是又帅又有型,
魅力叫人难于抗拒。



第二男主角黑木由SMAP的成员稻垣吾郎饰演,
稻垣吾郎虽然也称得上型男,
但是却一向于人演技一般,木讷的感觉。
稻垣这一次依然以他一贯的招牌木讷来演绎黑木,
但是没想到却和角色的特质异常的搭调,
使黑木在耿直正义之中又多了一份率真敦厚,
很讨喜。
看此类推理剧的时候,
我总是很喜欢自作聪明的预先推敲谁是凶手,
我一边看脑筋就一边转,

——这个看起来最不可能的人会不会就是凶手——
——那个人 应该才是凶手——

当我猜测的人一个一个的被否定了之后,
我甚至因为台湾网友的一句:
『一定要看到最后,妳会吓一跳。』
和剧中女主角幸子临终前对乡田说:
『我有预感,当你知道真相之后,你心里所背负的包袱会更重。』
而开始怀疑男主角乡田亮二本身会不会才是二十五年前的凶手,
但是我却从没有怀疑过黑木的正义,
事实上也证明了他不是凶手啦!
只是不明白导演为什么要安排他非得要提着一个公事包不可,
从来没看过提着公事包查案的刑警,
他在剧中的造型看起来像业务员多过像警察呢!





说真的,
其实我在看了一半的时候就已经猜中了凶手是谁,
只是聪明的编剧却在那个当儿安排了一场这个人被栽赃嫁祸的戏,
使本来怀疑他的我在那之后就把他的名字从嫌疑人名单中除名,
真是失策,
被编剧摆了一道呢!

1 条评论:

萧遥 说...

想看却迟迟未下载。
看了你的介绍我一定要立刻下载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