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大丫鬟

总算是追完了35集的【大丫鬟】,
说起来这部中国剧算是了不起了,
因为这可是喜看日剧的我生平追看的第一部中国剧,
这部剧目前正在收费电视台播映,
开始的时候是妈妈在看,
而我则是在的时候就顺道望一下,
就这样看一点没看一点的,
最后竟然被它的剧情给吸引住了,
搞到后来也没有耐心一天一集的慢慢看了,
索性下载来看。

其实说穿了此剧的剧情也并非如何的与众不同,
剧虽长,
但是转来转去说的无外乎一件事,
就是想横刀夺爱的奸人,
如何使出种种卑鄙肮脏的手段,
硬生生的想将相爱的男女主角拆散,
手段虽有异,目的却是同样的,
对于看惯最多在十二集里头,
任何的奇难杂症都能迎刃而解的日剧的我来说,
有时候实在是会感到有点的不耐,
然而相爱至深的佳人才子屡遭奸人逼害而被迫分离,
相爱无法相守,却仍执着的坚守这份爱恋死都不肯放手,
而奸人又奸得让人恨得牙痒痒,
不知好人坏人的最终结果又岂能罢休?
幸好这部剧的节奏相当的明快,
剧情的铺排与张力都会让观众看了欲罢不能,
看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并不是一个坏的结局——


让我追此剧的原因,
除了剧情之外,
诗书琴画样样精通的男主角萧清羽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饰演萧请羽的演员叫陈思成,
在看这部剧之前,我非但不知道此人是何方神圣,
就是连名字都没有听过。

虽然初看他的时候并不特别的留意他,
因他并不是那种一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的帅男生,
但是越看下去就会不知不觉的被他那种睿智沉静的气质给吸引住了,
最喜欢看他平静的抿嘴一笑,
千言万语仿佛都尽在不言中了,
再下来发现他除了在此剧中出演男主角之外,
片头主题曲的词曲创作和演唱也都是由他一手包办的,
而且他的歌声高亢干净,
就这样不由自主的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

【大丫鬟】中温文儒雅的才子萧清羽

陈思成

上网查看,
不好意思,原来是我对中国娱乐圈一无所知有眼不识泰山,
他不但是个演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的资深艺人,
而且还才华横溢,
除了词曲创作,演唱,演戏之外,
舞蹈,钢琴,编舞,编剧等都是他的专长,
无怪乎【大丫鬟】中精通诗书琴画的青城才子萧清羽要叫他来演了,
关于他的性格,
资料上说,他虽然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
但却极度讨厌娱乐圈的游戏规则,
他不烟不酒,只喜美食,
在娱乐圈中浸淫多年却能不烟不酒属非常难能可贵吧!
气质这种东西,果然是没有办法伪装的。
他还有个可爱的别名(昵称),叫橙子,
这可能是陈思成这个名字唸起来有点拗口的关系吧!

这几晚都一头栽进了这部剧当中,
看完了情绪难免有些波动,
一部剧的结束意味着另一部剧的开始,
所有的感动也只能在瞬息之间,
所以趁感动还在,
赶快写点东西做一点记录,
毕竟——
这不仅是我生平看的第一部中国剧,
也在此剧中发现了生平第一位欣赏的中国艺人——
陈思成。

1 条评论:

Bell Ng 说...

吓到,看你介绍中国剧。
妈妈说大丫鬟好看,可是我的兴趣还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