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捐款

昨天收到税收局寄来的JA Foam,
说我还欠他们 RM28.42,
该缴的税我早就已经缴清了,
突然又跑出这样的一个数目,
实在叫人摸不着头脑,
虽然只是个小数目,
但是我不想欠税,
本打算快快写张支票还给他们了事,
可是后来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又多事的想知道这RM28.42究竟是从何而来?
于是就拿出我在年头呈上去的Borang BE副本来跟JA对照了一下,
咦?咦?咦?
他们好端端的为什么扣掉了我父母的医药费?
父母的医药费不是可以扣税的吗?
不甘心,
不是因为那RM28.42,
而是想知道原因,
于是拨了电话到税务局询问。

问官员:『父母的医药费是可以扣税的不是吗?』
对方说:『是没错。』
『那你们为什么扣掉我父母的医药费?』
那边厢理直气壮的说:『我们的System 显示妳根本没有claim 父母的医药费。』
『怎么可能没有?我的BE副本现在摆在我面前,明明有写进去。』
『那妳就将那些医药收据拿到我们的部门来,
我们看过之后证实无误就会将钱退回给妳。』

在他说出他们的系统中没有显示出我父母医药费的同时,
我就已经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将资料输入电脑的人不止看漏了父母医药费那一项,
而且做完之后想必也没有再检查一遍,
否则他不会没有发现自己的错误。

明明是他们的疏忽,
现在还要我特地拨时间到他们的部门跑一趟,
他们以为我是吃饱了没事干的闲人咩?

上个星期我的老板也为了他税务上的事到税务局走了一趟,
老板在那里等了多个小时依然没轮到他,
最终老板因没有时间再等下去而放弃了等待,
吾家老板是个大忙人,
很难得才抽出了那么一点时间去解决他一直悬而未决的税务事,
结果浪费了他宝贵的时间不说,
事情最后还是依然无法得到解决,
老板真可说是等得冤枉了。

原则上我本应该去找他们理论到底的,
但是真正衡量起来,
我想没有人会为了那RM28.42浪费车油浪费时间去和他们周旋,
所以,
那二十八令吉四毛又——二仙的钱,
我决定做做善事,
当捐款般的捐给他们算了!

2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有些事情,是那么地无聊。

- yEng - 说...

有些事情,就是这么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