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冰雹

马来西亚下雪了
哈哈~~
不是雪啦
说具体一点是冰雹
昨天我第一次遇上下冰雹
感觉非但一点儿都不浪漫
而且还很恐怖呢

话说我昨天看见天色黑压压的知道狂风暴雨即将来临
因为老板曾经说过
看见天色不对可以早点回家
有了老板的这一道圣旨
所以还没到下班时间也不管了
我离开公司的时候雨已经开始下了
谁知还没走多远
一阵疾风夹杂着暴雨突然狂袭而来
我车子挡风镜前的雨水像瀑布的激流般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狂风甚至将我的车子吹得似乎也摇晃了起来
这还不要紧
我顿时听到滴滴答答像千万颗石头掉下来的声音
定神一看
哗!不得了
一颗颗像小石子般的白色物体不断的打在我的挡风镜上
我害怕得不得了
我知道这些‘小石头’ 一定就是时有所闻的冰雹
当时心想如果让这些硬硬的冰雹继续这样打下去的话
车子的挡风镜究竟撑不撑得住呢
如果挡风镜裂了那就糟糕了
为了减缓冰雹打在镜子上的冲力
我于是将车子停在路旁

停下来了之后看了看周围觉得这样也很不妥
我停车的地方有几颗树
树已经被疾风吹得倾斜一边了
搞不好待会树倒下来压在我的车上那我可就要一命呜呼了
再加上闪电不断雷声轰轰着实吓人
还有冰雹打在车子上的声音更是叫人害怕
我决定掉头回公司去

带着 ‘同你死过’ 的心情
在看不到前路乱驾的情况下
我终于还是安全的抵达了公司门口
但是因为雨势实在太大了无法下车
我也只能坐在车里干等
情况虽然和刚才没有多大的分别
但是至少我公司前面没有树
而且看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心也比较安定了一点

我觉得吉隆坡的天气像个脾气难以捉摸的任性小孩
高兴的时候阳光普照给你来一个热死你不偿命
闹起脾气来就在没有任何预警之下突然天地变色狂风暴雨起来
雨势狂暴的程度
真的仿如世界末日降临一般

没有办法
人类已经对地球造成了严重的破环
地球已经生病了
这就是冥冥中人类的一种报应吧
或许
我们是时候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好好的爱护我们唯一的地球了

2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哗,看到你的文字, 我已经感到怕怕了。
这几年,世界真的变了很多。

狂暴の君主 说...

哈哈...

当时有没有在拍《明日之后》的感觉??